close

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
因為看了非常多考照心得都是來自社會人士,或高學歷背景
我個人的背景是:某公立高職畢業、目前就讀某私立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
我並沒有天資聰穎的腦袋,所以我花的時間與精力可能是別人的好幾倍(汗

 

我們開始進入正文吧

 

考前階段

考取投信投顧相關法規乙科之前,已經爬遍大大小小的文章,大家都說非常簡單不用擔心三天就夠了balabalabala(?)
是的,我相信了(大笑)
所以我早早就買好書等著讀它,最後在前10天開始準備
考試用書是大家都不陌生的「東展」

1.jpg

首先,我花了三天將前五章讀完,要注意的是投信與投顧的差別,
再來就是它們兼營全權委託事業的資格規定
我沒有細讀第6.7.8章,因為實在有點看不下去不過別擔心,
這個部分在「考前快速記憶」那一章有整理
只要把「考前快速記憶」那幾頁翻爛就OK了

第四天開始做東展講義後面的歷屆試題,搭配著快速記憶服用
考前一天到國家圖書館找證基會出的那本題庫死K(書名:投信投顧相關法規乙科-含自律規範學習指南與題庫)
看似努力積極的我,沒想到讀了兩章就開始昏昏欲睡(圖書館實在太安靜了對於熱血方剛的我有點坐不住)
而且一直有著"這科這麼簡單,你那麼拼命是幹嘛!"的惡魔在我耳邊環繞著...
不過我還是從12:00看到17:00!!(我真的盡力了)(因為證照書籍這一層樓只開放到17:00)

 

考試當天

當天的課是到中午12:00,考試是18:00,考試地點就是在證基會大樓內
自以為聰明的我,想說考前可以到證基會對面的Starbucks衝刺,沒想到到了那邊人山人海而且非常吵雜(哭)
只好快速轉移陣地,搭了一站的捷運到古亭,因為古亭捷運站一出來就有一間Starbucks(其實是因為肚子非常餓外加怕考是精神不好需要來杯咖啡)
就這樣時間快速地來到17:30,準備前往證基會考試

非常非常非常緊張,到了證基會考生區時根本看不下任何東西,只默默祈禱我抽到簡單的考題(誤)

考試時間一個小時,40分鐘後可以交卷
交卷後拔出你的IC卡插到牆上的電腦列印成績單,那真的是天人交戰的時刻,因為成績單印出來是朝下的,所以不會直接看到成績,要 翻 牌....
而且排隊列印成績單就順便是排繳交IC卡片的隊伍,如果通過考試工作人員會跟你收取證照費,但沒通過的話你只能拿回你的身分證件(不然勒..)

好險!結果出爐是有通過的雖然沒有預期的高
分數:74分(再錯三題就byebye了)

汗,打得有點累
最後,我覺得電腦考心臟真的需要夠強大,我流了一個多小時的手汗,心臟也是蹦蹦蹦的大聲跳著
再來是難度問題,個人覺得運氣非常重要,我自認我抽到的考題有3成是沒看過的(我圈了15題)
因為考前那個下午我做了一個年度的歷屆試題(等於四份考卷),都落在80-90以上的分數,成績出來是還滿令我意外的

 

最後最後祝其他考生考試順利(考前記得去上廁所呦!!)
 

arrow
arrow

    I'mKat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